— 宇智波芽衣(忙毕业,请假中) —

[与科学家谈恋爱吧!]薛定谔x你

架空背景,非二战背景。

对他们好奇的话可以进他们的tag 去了解一下,都很有趣

新晋男神朗道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
研究所的几个聪明绝顶的人一直讨论到太阳西斜,海森堡把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憋回去,与玻尔争论永远讨不了好。

泡利和朗道吵了很久,两个人嗓门不算大音色也不尖锐可就是让人耳朵疼,玻尔在他们之间完全扮演不了和事佬的角色,平时平易近人的男人在两个脾气暴躁的学生中束手无策。

狄拉克依然沉默着,普朗克也是。薛定谔看着他儒雅安静的师兄,呼出一口气。他感受到了胃袋迟来的火烧感。

他想起色彩各异的房子边的海水,和普朗克一起骑着自行车,他看到漂亮的女孩时总会吹声口哨,而普朗克则是目不斜视。

他往窗外看了会暮色上来的海面,今天的折腾算是到此为止——谁知道泡利和朗道会不会又在餐桌上吵起来。

“晚饭——”

不知道谁轻声说了一声。


暮色如蛇一般缓缓爬上来,海水被风吹起的褶子染上了漂亮的橘红色。

泡利说了一天,有点不太想动。

像这样平静的周六晚上似乎人比较多,餐厅经理把几人领到预留的座位,并询问想要喝些什么。

薛定谔无所谓啤酒葡萄酒,玻璃外的世界已经开始有了点点星光,无尽的苍穹宛如矩阵与波动力学的量子界望不到边。

朗道和泡利又隐隐有要吵起来的趋势。薛定谔眼珠转了转,突然被离他们这桌不远处的女孩给吸引住了。

薛定谔在日后也没办法形容第一次看见你的情形了。倒也不是说那一天有多久远得让人回忆起来无所适从,他还记得他头一次盯着一个女孩超过一分钟还没上去搭讪的,玻尔等人发现了他的失态,几个好事的嘲笑了他许久。

当然后来的后来他们也没能笑多久,一个个地全栽进那个人那张脸里去了。


你的容颜能分辨出是个混血儿,他交往的女孩儿中也有混血儿,却没有你眉眼里透出的率真与淡然。那些女孩儿大多热情奔放,他也跟着一起热情,却忽然间找到一处风清云静的栖息地,他那颗漂浮游荡已久的心蓦地沉下来,浸润在清冷湛蓝的海水里。

“埃尔温?嘿!埃尔温?”伽莫夫挑眉看着呆滞的薛定谔,“你在看什么呢?”

伽莫夫个头高,他的目光轻而易举地越过所有人的头顶看向了你。“嗯——不得不说,这让人无法相信世间还有如此圣洁美丽的天使。”他顿了顿,喝了口白葡萄酒,准备搞事,“我要去问她的电话号码。”

薛定谔这才回过神来,发现一桌子人都在看他,除了伽莫夫。

伽莫夫并不像他和费曼那样热衷于撩妹子,他只不过是喜欢搞事情罢了。薛定谔眼看伽莫夫就要站起身来,一把摁住他宽厚的肩膀,在俄国人惊讶的目光中走向你。

评论(26)
热度(2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