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宇智波芽衣(忙毕业,请假中) —

[与科学家谈恋爱吧!]薛定谔x你2

架空背景

私设“你”是诺贝尔物理奖得主……这真是苏上天的设定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突然心虚)



海面更加近了,街灯照出来的道路上是模糊的油画一般的色彩。暮色缓慢而倦怠地加深,太阳的余晖从房屋尖顶尖锐地刺过来,穿过开始暗沉的街道。

薛定谔摁下伽莫夫时,你已拿了杯酒走向外面宽阔的阳台, 你穿着高跟鞋走的不是很快,但他依然快步跟上了你。

海风迎面吹拂而来,这阳台顶多是供客人接电话或者吹风醒酒的,现在这里除了你和薛定谔没有任何人,“私人酒吧”——就像研究所那几个经常喝酒的人说的,靠近玻璃墙的一面摆着高脚凳和小桌子,护栏下便是带着暑气的海水。

“你好,异国的小姐。”薛定谔展开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,就如同他平时对姑娘们笑得那样绅士而撩人,“冒昧地问一下,我可以与你合张影吗?”

你狭长美丽的双眼中透露出困惑的神色,薛定谔再接上一句:“我要向我的那些朋友证明,这个世界真的有天使存在。”

自从获得诺贝尔奖之后你便开始漫漫异国修学之路。

这次来到哥本哈根,刚到酒店便直奔这家餐厅,因为这里能看到海。你暗恋的男孩子一直很喜欢海,你就想拍些照给他。

谁知道用餐完毕准备去阳台看海时突然冒出个搭讪的男人。你确实颜值高,妈妈年轻时的老照片也能看出有成为港星的苗子,父亲更不用说,反恐精英TVB里的浩然正气脸。平时国内你遇到的搭讪也不少。

不过面前这人一看撩妹段位就很高——看这个笑容这身衣服这个架子,果然撩妹还是歪果仁比较厉害吗。

天使——他这么形容你,尽管你知道这只是为了撩而说的话,但恋爱经验为零的你还是小小心动了一下,听到夸赞哪个女孩儿会不开心呢?

连来到他国后不安的情绪都消散了不少,你轻轻笑了起来,橘红色的落日余晖打在你的脸上,让薛定谔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
明明从来没有这么无措过——至少在这一方面。

夜空中的星星开始眨眼,落日开始苟延残喘,他感觉也似乎有些窒息。

你看他两手空空便来找你搭讪,经过吧台是顺手拿了杯加冰威士忌给他。

等和完影薛定谔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撩妹的挫败——不仅被小美人儿的善意弄得连大招都没放出来,就连酒水的钱都是你提前抢着付了。

你:妈妈说了对歪果仁要友善⊙▽⊙

等薛定谔回去的时候,发现一桌子人或多或少有点憋笑,泡利的讽刺和嘲笑全写在脸上,晃着酒杯说道:“看上去失败了?攻无不克的你也终于遭遇了滑铁卢[1]。”

“你的‘看上去’相当得不靠谱,我认为你应该去看看眼科,或者配一副眼镜也是个再好不过的主意。”薛定谔怼了回去。

他没有要和泡利继续下去的的兴致,那颗被红玫瑰与热情塞满的心全都牵系在你的身上。

——他才没有失败呢。薛定谔想,虽说他的直觉告诉他你对他态度不错只不过是出于礼貌的友好罢了。

但事实也是如此。

你微笑着送走那位英俊潇洒的先生之后,在酒杯下发现了一张带着郁金花香的卡片。

You walk   in beauty, like the night 

Of cloudless climes and starry skies

And all that’s best of dark and bright

Meet in your aspect and your eyes. [2]



清雅寡淡的郁金香味混合着野玫瑰与雪松[3]的鲜明优雅,以及肉豆蔻的辛辣味漂浮在海的湿气中,花体英文在明黄的灯光下显得如此撩拨。水墨般晕开的夜色里心弦不可抑制地被拨动。

你的脸颊有点烫,往餐厅内看去,正巧对上那双隐藏在镜片后面深邃的眼,犹如大洋产生的漩涡。



[1]是戏贤想出来的梗( •̀∀•́ ) @戏十三 这才是带有西方感jio的怼人方式啊

[2]网上搜来的,只是把she改成了you

[3]博柏利英伦迷情男士香水。清新的东方木质调男香,中味散发出野玫瑰的优雅、肉豆蔻的辛辣,以及雪松的鲜明基调。和戏贤讨论了一下,都感觉老薛是个喷香水的精致猪猪男人(?)

评论(20)
热度(2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