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宇智波芽衣(忙毕业,请假中) —

[刘邦x你]长生诀

·无聊时的产物

·作为当事人感觉并不虐





窗外的小雨依旧是淅淅沥沥。

天空脸色沮丧,秋天的雨抽抽噎噎的,皇宫里到处都有些潮湿,脚踩在上面仿佛要陷下去的样子。

汉高祖不喜欢这样的天气。

他一整天表情都是臭的,一干奴才在旁边心惊胆战。这位新登基的皇帝脾气差得很,动不动就怒。出身市侩,骂人更是家常便饭,朝堂上喜怒无常,不好招惹。

紫发比曾经那样的色彩要灰暗了一点,不再是策马时在阳光下的亮度了,至少不是张良见过的色彩。

侍女呈上玉色的酒瓶。张良皱眉看着他一杯一杯地把酒灌下肚子,但皱眉归皱眉,他并没有去阻止他说什么保障龙体。

他知道那个男人在怀念什么。

当年你死在南关也是这个秋天。


秋雨细细绵绵,带着深入骨髓的寒意。泥土坑坑洼洼,天上的云灰白厚重,似乎要朝着大地压下来。浓雾吞掉远方黛色的山头,而他面前是你赤红色的鲜血。


脂粉的香味传入鼻间,汉高祖无趣地呼出一口气。

当年的你从来不擦这些东西,但你身上还是有那种若隐若现的青草泥土的味道。

老流氓喜欢站你身后,这样他能闻见你发间隐隐的香味。

野花遍地地开,血液在行军策马扬鞭中沸腾。

刘邦有时自己一个人在营帐里想着,他干嘛要喜欢你这么个爱打架的小姑娘,还特别能吃,一个女孩子顶一个汉子的饭量。还特别能喝酒,喝趴韩信张良萧何根本不是梦。

刘邦理想中的女人应该是传统一点的,温柔体贴。当皇帝好像就应该在温柔乡里左拥右抱的。

其实他在长安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你的第一眼大概就已经输了吧。

吊儿郎当地叼着烧烤串儿,大大咧咧地搂着李元芳。高挑的个子把小魔种衬托地更矮了。一身短褂打扮让见惯女子长裙拖地的刘邦多看了两眼。

就这两眼让他完蛋。

刘邦很多年以后都在回想那双桀骜不驯的双眼。

它们在对视他时不熄灭,在硝烟里不熄灭,在尘世里不熄灭。

战火熄灭了,而他再也无法使那双狭长勾人的眼睛睁开望着他。


那烈酒还剩下一半。是你出发去南关之前从西域带过来的。

这么久了他一直没舍得喝。

秋雨依然潇潇,那年南关的铁蹄声依然在耳边。

他还有半壶酒的时间来回忆你。这半壶酒之后他便要奔赴南关亲自平叛。

出发时正值春好,桃花开得漫山遍野。

刘邦不喜欢桃花,粉不拉几的,一点都不适合他。

可他哪知见到桃花树下的你便失去了组织语言的能力。

你上挑的眼望着他,双眸的颜色在阳光下似乎有通透的色彩。

等你回来我就娶你。刘邦心里想着。

万一你不当那只金丝雀,那就留在我身边让我看看也好,就算只能在朝堂上看你一眼也行。他暗自打着小算盘,他知道你喜欢自由,他不想让你不快因为他心里有你。

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呢。最好是夏初吧,他感觉这样的开始热烈的季节很适合你。

到时候大红色的婚服肯定穿在你身上很好看,你这般的女子就应穿火焰一般的颜色,因为你就像一团火焰,乱世中执着地燃烧着。

刘邦看着你走过来,心里全想着和你的以后。

地上全是艳丽的桃花瓣。刘邦叫住要离开奔赴战场的你,他在那棵粗壮桃花树下转了好几圈,才挑中两朵绽放得最灿烂旖旎的桃花,摘下,别在你的耳边。

绯云一般的脸颊在桃花的映衬下似乎更娇艳了些。细嫩的花瓣绽开在青丝间,那双凤眼染上浅淡却只属于他一人的情愫,野喳喳的飞鸟收起翅膀,有些呆愣地看着他。

你极少像普通女子那样打扮自己,可就两朵桃花缀得春光失色。

你应该是喜欢他的吧,刘邦想。

不管见过多少漂亮姑娘的汉高祖至今还在考虑着这个问题。毕竟你这一生,他这一生,都不会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了。


“你是孤见过的,最好看的姑娘。”

不管多少年之后他还觉得,你是他见过的最俏丽的姑娘。

你提枪转身,黑发飞扬带起那些轻盈的粉色。

最后一眼。

哈,妖孽啊。

干嘛最后一眼都瞥得那么倾国倾城。


汉高祖放下酒杯。回忆这种东西果然不该去碰,尤其是关于你的。

酒壶已经见底了。

雨停了。

君王站起身。该动身去南关了。

南关在你当年战死后就被高祖的铁蹄踏平,他现如今再去踏一遍。那片流着你的血的土地总能让他觉得是在讽刺他。

他坐拥江山社稷,却丢失一个姑娘。

这秋天,还真冷啊。

不知道你死的时候冷不冷,有没有想他。汉高祖想着,穿上银色的铠甲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